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市属医院将全部具备核酸检测能力

2020年09月14日 13:28   来源:北京日报   

  为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市医管中心已着手制定工作预案。市医管中心主任潘苏彦介绍,秋冬季到来时,本市20余家市属医院将全部具备核酸检测能力,预计11月底每日最大检测能力可达10.3万份。

  目前,市医管中心正在推进发热门诊“一院一策”改造,14家市属医院17个院区将在11月底前完成发热门诊提升改造。改造完成后开设发热门诊的市属医院将增至17家,诊室由40间增加至97间,隔离床位由94张增加至223张,预计单日最大接诊能力由2600人次增加至7400人次。市医管中心新建及优化提升了17间核酸检测实验室,市属医院在秋冬季到来前全部具备核酸检测能力,预计11月底每日最大检测能力达10.3万份。

  市医管中心遴选112名重症医学科青年骨干力量,构建市级重症救治合成营,分3批组织到朝阳医院和安贞医院开展为期2个月的临床实践培训,作为重症救治储备力量。各市属医院已建立应急物资储备清单,对11类防护物资和多种消杀产品进行动态储备监测,各类防护物资储备量满足医疗机构30天满负荷运转的需求。同时,组织市属医院与相关企业合作建立渠道储备机制,进一步确保物资储备安全。(记者 贾晓宏)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