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招做好颈椎保健

2020年08月19日 10:49   来源:北京晚报   

  颈椎病是一种退行性病变,常开始于人们注意不到的细节中,发病原因、症状与影响因素较多,病程较长,对日常生活影响极大。

  随着电脑手机的使用增多,运动锻炼的减少及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影响,颈椎病患病率不断上升,且发病年龄有年轻化趋势,预防颈椎病已经需要列入日常保健清单。

  一起来学习几个预防和缓解颈椎病的小动作舒缓颈椎压力吧!已经患颈椎病的人也可以通过适合的动作改善疾病症状。

  1.“米”字操。坐直或站直,挺胸,肩颈保持放松,让颈部分别向前、后、左、右、左前、右前、左后、右后八个方向做屈颈动作,每一下都要稍有牵拉感,每次保持3-5秒,一次3-5组,一天3-4次。

  2.颈部环转运动。用颈部转圈,顺时针与逆时针交替进行,每次转3-5圈,尽量使自己颈部的活动范围达到最大。动作轻缓,每次1分钟左右,一天3-4次。

  3.抗阻运动。以手抵头,手与颈相反方向用力,力量不要过大,前后左右每个方向保持7-10秒,一次3-5组,一天3-4次。

  4.颈部后缩运动。保持头水平位置,颈部向后缩,注意不要后仰,保持7-10秒,反复3-5次为一组,一天3-4组。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