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宝宝看病,不一定非要去挤医院

2020年08月13日 13:42   来源:扬子晚报   

  每年暑假都是儿童医院就诊高峰期,大咖专家更是“一号难求”。为了方便患儿就医,减少疫情防控时期医院的人流量,南京市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于7月1日正式上线,一个多月就吸引了3万余家长下载。紫牛新闻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儿童医院所有大咖专家均进驻了互联网医院,部分专家的“在线号”有空余。 通讯员 于露露

  实习生 顾怡宁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蔡蕴琦

  记者体验

  不用挤医院,常见问题线上搞定

  记者昨日下载并登录“南京儿医在线”APP,首页主要有预约挂号、线上复诊、专家咨询三大功能板块,此外还有门诊和住院缴费、报告查询等功能。其中,“预约挂号”于早上8点开放,下午5点截止。“专家咨询”服务则24小时向民众开放,患者填写好病情描述,支付咨询费,等待医生接诊即可。

  记者体验发现,在医生详情页上,每位专家的擅长方向、咨询量、平均回复时间、好评率等都有显示。比如8月10日下午4点43分,呼吸科有7位专家“咨询在线”,家长点击医生头像后,可以在线咨询。

  记者注意到,200元都难抢的专家门诊号,线上咨询费只需35元且有空余。在医生接诊后,家长有4次提问机会。在咨询过程中,除用文字、图片交流外,APP还提供了语音和视频通话的功能。

  “前几天晚上十一点半,有个小朋友发热的咨询,家长非常着急,我正好还没休息就回答了一些问题。” 呼吸科主任赵德育向记者表示,互联网医院对小朋友和家长来说还是相当方便快捷的。

  专业指导:

  慢性病或复诊可先挂“云端号”

  南京市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殷文介绍,“南京儿医在线”APP运行一个月以来,已累计注册用户3万余名,日活跃用户超过1500名,日交易量约500单。“继第一批开放儿内科、呼吸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4个专科之后,本月又新增了7个科室的线上服务。”

  南京市儿童医院副院长王倩表示,互联网医院中的“专家咨询”是医院副高职称及以上医生利用工作空余时间解决家长问题,“我们有的专家等车时、吃饭前,利用碎片时间回答家长的提问。”王倩副院长提醒说,儿童医院的医生工作繁忙,有时可能无法及时回复,需要家长耐心等候。

  此外,很多家长来医院时常搞不清楚要为孩子挂哪个科室的号。南京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张琴认为,这种情况下,在互联网医院的提前咨询可以指导他们是否要去医院,让家长少走弯路。

  互联网医院还有一个强大功能为“线上复诊”,王倩副院长介绍说,主要面向3个月内在南京市儿童医院就诊过的患儿家长提供在线复诊服务。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