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湖南为超重青少年开设 “营养+运动”综合减重门诊

2020年08月13日 13:41   来源:科技日报   

  新华社讯 (记者帅才)为了帮助一些有减重需求的青少年,湖南省人民医院开设“营养+运动”综合减重门诊,由专家为超重青少年开综合运动处方,并给予个性化的医学减重指导。

  湖南省人民医院消化营养科减重门诊负责人蔡华介绍,很多学生在暑期生活不规律,过度食用碳酸饮料等高热量食物,加之缺乏运动,导致体重快速增加。减重门诊专家将采用“一对一”模式,测算学生的肌肉、脂肪、内脏肥胖等级、体重细化指标控制等数据,为其设定个性化的医学营养减重方案,对学生的减重过程进行定期监测,实行针对性管理。

  蔡华建议,超重青少年减重不能追求一蹴而就,也不能单纯依靠节食。超重青少年健康减重要有正确的体重管理观念,应在确保生长发育所需营养的基础上科学瘦身,可以制定合适的运动计划,可以选择游泳、跳绳、健身操、呼啦圈等运动项目。

  专家提醒,超重青少年在运动前要进行充分的热身活动,每天的运动时间在一小时以内为宜,不建议过度运动。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