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澳优旗下澳滋婴幼儿奶粉不合格

2020年01月08日 09:28   来源:北京晚报   

  2019年12月30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1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48号)。

  其中,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培育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湖南省澳滋营养品(长沙)有限公司代理的、AUSTRALIAN DAIRY PARK PTY LTD生产的澳滋幼儿配方奶粉(原产国:澳大利亚),维生素A抽检不达标,其产品标签上的维生素A含量为29μgRE/100kJ(578μgRE/100g),但实际检测值为414μgRE/100g,只有标识含量的71.6%。

  维生素A是一种极其重要、极易缺乏的,维持人体正常代谢和机能所必需的脂溶性维生素。缺乏维生素A可能引起夜盲症、皮肤病以及各种感染性疾病。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10)中规定,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中维生素A含量应在18μgRE/100kJ—54μgRE/100kJ范围内,该产品标签明示值标示,维生素A含量不低于578μgRE/100g(29μgRE/100kJ),其实际检测含量未达到产品标签标示要求。

  澳滋幼儿配方奶粉中维生素A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未按照产品标签标示值添加该营养素,或者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料质量不达标。目前,该产品已被要求下架、召回。

  2018年,澳优乳业以1.3亿港元价格有条件收购澳滋奶粉母公司剩余股份,收购完成后,澳滋中国区销售平台公司Ozfarm HK成为澳优拥有85%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其余15%股份由该公司经营团队持有。而本次湖南省澳滋营养品(长沙)有限公司为Ozfarm HK全资控股。据悉,澳滋被称为澳洲孕妇第一奶粉品牌,还同时拥有澳洲金奖、银奖奶粉等荣誉称号。余源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