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无痛内镜后轻度恶心属正常

2024-03-06 14:09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做无痛内镜后轻度恶心属正常

2024年03月06日 14:09   来源:今晚报   

  近日,62岁的李女士因腹痛腹胀于武汉科技大学附属老年病医院行无痛胃肠镜检查,术后持续出现恶心呕吐症状,内心非常焦虑。该院副主任麻醉师田秀文说,无痛胃肠镜检查对于大多数人是安全且无副作用的,仅有少数人在苏醒期会有很短暂的轻度恶心和头晕,属于正常现象。其中,女性以及有晕动病、术后恶心呕吐史、术前有焦虑或紧张、术前禁食(需禁食8小时以上)禁水未严格遵守者发生率相对较高。

  做无痛胃肠镜后恶心呕吐时,一定要告知医护人员,让医护人员评估恶心、呕吐的风险及原因并给予专业帮助,减少不适,保障患者安全。当患者出现呕吐时,医护人员应使其头偏向一侧,及时清除呕吐物防止误吸,同时给予心理疏导。张雅琴(摘自《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