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牙病分类应对

2023-03-29 10:50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突发牙病分类应对

2023年03月29日 10:50   来源:今晚报   

  遇到各种急性牙病,该如何应对?南京市口腔医院牙髓病科副主任医师朱雅男给出建议:

  急性牙髓炎、根尖周炎:出现喝冷、热水痛,不吃东西也痛,晚上疼痛加剧,可能是牙髓炎,不及时就诊有可能变成根尖周炎。可服用止痛药应急处理,如症状加重,务必及时就诊,一般行根管治疗。

  口腔溃疡:多发于牙龈、口腔黏膜、舌。一旦发生,需避免刺激创面,保持清洁,1周左右能愈合。

  急性牙周脓肿:饮食不规律易诱发急症,同时细菌大量积聚,急性牙周脓肿就易出现。可根据个人情况服用甲硝唑、阿莫西林等消炎止痛,有脓包者需及时就医,切开排脓,接受牙周序列治疗。

  智齿冠周炎:智齿周围牙龈肿痛,可用甲硝唑、阿莫西林等消炎止痛,漱口水或淡盐水冲洗肿胀处。 (摘自《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