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椿正当时 怎么挑有讲究

2023-03-27 10:21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吃香椿正当时 怎么挑有讲究

2023年03月27日 10:21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庄媛)近日,香椿开始大量上市,而且比前段时间价格有所下降,正是食用的好时节。营养配餐专业人士王猛向市民介绍如何选择香椿及做法。

  香椿有着健脾祛湿,补肾养发的作用。香椿的“最佳赏味期”非常短暂,紫红色的小嫩芽一旦变绿就不好吃了。

  挑选香椿一是看长短,要尽量买短的,这样的比较嫩,越长香椿越老。二是看颜色,鲜嫩的香椿叶子呈棕红色、不容易被拉扯掉,如果叶是绿色的,而且一碰就掉,说明已经老了。三是看粗细,香椿梗如果是粗的,那说明是新长出来的嫩芽,梗是细的,说明老了,梗越硬香椿越老。四闻味道,购买香椿时如果能闻到清香味,说明是比较新鲜的,如果闻着有一种臭味,很可能是香椿的近亲臭椿,是不能食用的。

  香椿自带独特味道,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王猛教大家一个好吃的香椿做法,深受孩子喜爱。

  炸香椿鱼儿

  香椿洗净,放入沸水中焯烫1分钟后捞出沥干备用。鸡蛋打散,加入水搅匀,再加入淀粉、面粉、盐,搅匀成没有面疙瘩、略有一定稠度的面糊。锅中倒入有一定深度的油,油温到七成热时把裹上面糊的香椿放入油锅中炸制。炸到表面定型,微微上色即可捞出。第一遍全部炸好后,继续加热至油温升高一些,分批放入香椿芽复炸一下,炸到颜色金黄即可捞出。蘸点椒盐味道更好。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