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抗衰项目选择适合的更重要

2023-03-21 15:11 来源:武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红抗衰项目选择适合的更重要

2023年03月21日 15:11   来源:武汉晚报   

  不是所有皱纹都适用肉毒素

  皱纹是面部老化的一个重要特征和指标。当脸上开始出现鱼尾纹、法令纹、川字纹等皱纹时,很多人就开始焦虑自己是不是老了。一些美容整形机构会推荐注射肉毒素以达到“祛皱”的效果,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皱纹”都适合用肉毒素。

  作为湖北省最早单独开设医学美容科的公立三甲医院的医生,邵芳主任拥有近20年的美容整形临床经验。邵医生介绍:“皱纹分为静态皱纹和动态皱纹,其特点是不同的,需根据皱纹的特点选择医美项目。”动态皱纹是运动时产生的皱纹,比如微笑时产生的鱼尾纹、抬头时产生的抬头纹。这些是可以用肉毒素解决的。对于因重力或皮下组织萎缩引起的静态皱纹,可以用人工材料和自体脂肪填充。对组织下垂产生的皱纹,比如法令纹、木偶纹等,可通过拉皮手术、线雕解决。

  网红光电抗衰项目如何选?

  对抗皮肤松弛和面部软组织下垂,最近大热的光电医美抗衰项目——超声炮、热玛吉和Fotona4D引起不少人关注,有的美容整形机构甚至打出“不开刀脸小一半”的广告语。邵医生详细介绍了这三个热门的抗衰项目原理、优势及适应人群,帮大家找到适合的项目。

  邵医生解释,热玛吉是利用射频技术来改善皮肤。它是将单极射频能量用于皮肤的真皮层,产生胶原蛋白收缩的效应,使皮肤出现比较即时性的紧实功效。它维持的时间比较长,单次的紧致提升疗效相对比较好,可以比较准的定位需要提拉的部位,做完脸部比较自然。

  超声炮是利用超声波在2毫米、3毫米和4.5毫米三种不同的治疗深度解决皮肤问题,其作用层次比较深,有溶脂的功效,对面部脂肪堆积过多、双下巴、下颌线模糊、羊腮这些情况更具优势。它的滑动式治疗可以基本上照顾到面部每个地方,不留死角。“超声炮治疗基本上不用敷表面麻醉,属于午餐式美容,可以做完即走。”邵医生提到。

  Fotona4D则是采用激光技术,将不同的波长对皮肤多层次、间接性地加热,形成四个不同的作用模式进行治疗,作用面比较广。邵医生说:“它是一个综合项目,对于肤色暗沉、细化毛孔、去纹除皱、紧致轮廓、溶脂塑形、眼周年轻化等有一定效果。”对于面部瑕疵比较小、松弛不明显,或者单纯想改善鼻唇沟的人,Fotona4D相对于热玛吉和超声炮就更适合一些。

  护肤品无法逆转衰老

  现代人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生活不规律,加上城市环境污染等因素加快了人衰老的速度。邵医生提醒:“女性从25岁开始就要全面抗衰老,如果30岁后再抗衰,效果自然要打折扣。”

  “我碰到最多的,一部分是20岁左右的小姑娘,做双眼皮手术,还有很大一部分是40多岁的,她们来做眼部年轻化手术,希望眼睛更加有神,更显年轻。”面对不同需求的求美者,邵医生都会面诊,分析面部状态,给予专业的建议。她提示,不是所有的衰老问题都能“不开刀”解决,有些问题做光电、注射类的项目效果并不明显,是需要进行手术的。

  对于抗衰护肤,邵医生提示,需要白天配合SPF防晒霜和抗氧化保养品。不要单纯地认为越贵的抗老产品越好。有的护肤品容易造成肌肤负担过重或精华液过敏症。要从年龄、肤质、肌肤问题等方面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抗老产品,这才是肌肤真正需要的。

  邵医生说:“护肤品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衰老。如果已经出现了皱纹或者皮肤松垂的情况,护肤品是无法逆转的,只能通过医美手段来改善。”

  记者张鸣 通讯员谢靖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