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 到了高发期

2023-03-13 16:51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到了高发期

2023年03月13日 16:51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庄媛)近日,“过敏性鼻炎无法根治”词条登上热搜榜,春季阳光明媚,万物复苏,百花盛开,草木生发,又到了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期。那么,对此该如何预防和缓解?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喉科及皮肤科医生给市民几点提示。

  花粉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某些蛋白质成分是产生过敏的“元凶”。花粉不仅仅存在于花中,像本市比较多的杨树、柳树、榆树等树木,其花粉数量大、颗粒小,除了可引起面部皮肤性过敏,还会引起人体吸入性过敏。有过敏史的市民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

  日常,要随时关注天气预报中的生活指数预报,其中有过敏或花粉指数预报,在高峰期尽量减少外出。春季多大风、风沙天气,风中多花粉、多杨柳絮。如果要外出,可佩戴墨镜、眼镜、透明纱巾和口罩,尤其是骑自行车或电动车时,减少眼睛、口鼻接触过敏源的几率。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洗手,清洁皮肤及口鼻,减少感染过敏源几率。

  春季津城多风、干燥,日常要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皮肤敏感切勿使用清洁力过大或去角质的护肤品,以免伤害皮肤屏障造成皮肤进一步敏感。

  一旦出现严重过敏情况,如打喷嚏、流鼻涕、眼睛红肿流泪等情况,一定要到医院就诊,有专业医生给予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