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视力下降 “模糊”驾驶害人害己

2023-03-07 12:35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老司机”视力下降 “模糊”驾驶害人害己

2023年03月07日 12:35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胡智伟)现在开车接送孙辈的“老司机”不少。交警河东支队安监大队副大队长吴振宇提示,“老司机”一定不要忽视眼健康,眼下多种眼部疾病都会造成中老年人视力严重下降,影响驾车安全。根据相关规定,出现严重眼部疾病不得驾驶机动车。

  据介绍,相关研究表明,眼部疾患和视力损伤流行率会随年龄增长而上升,老人比年轻人更容易出现视力问题,老花眼病、白内障、老年黄斑变性、青光眼、飞蚊症和眼干燥症等,都是中老年人易发易致盲的眼部问题。对于机动车驾驶人来说,这些眼部疾病对交通安全的危害应引起重视。以白内障患者为例,患病者常视物模糊、朦胧,这一问题在晚上尤为严重,白内障会让眼睛对光敏感,驾车时若遇到迎面而来的车头灯会造成眩光感,严重影响司机对周围环境的判断。与白内障类似,很多青光眼患者一旦发觉已到晚期,其表现为形成“管状视野”,周边视野完全缺损,如果依然开车上路,绝对可称“马路杀手”。

  交警提示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下称《规定》)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而对中老年人来说,很多眼病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一些老年人认为年龄大了,眼睛出现一些症状是正常现象,导致延误治疗。因此,中老年驾驶人需注意,最好每年为眼睛做一次检查,以免造成不可逆的损伤,甚至致盲。一旦视力出现改变或视物变形,应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明确病因及时诊治,保全视功能。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