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养花用处大

2023-01-20 10:45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橘子皮养花用处大

2023年01月20日 10:45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刘波)橘子是冬季最常见的时令水果之一。本市园林花卉行业人士陈兴华提示,用橘子皮来养花,用处不少。

  有些市民习惯沤制花肥,但花肥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难闻的异味。沤肥时,放入一些橘子皮,就会减少异味。

  室内养花常滋生小虫,用橘子皮擦拭叶片,或者把橘子皮切条放在盆土表面,小虫很容易就被驱走了。

  把橘子皮和其他水果皮切碎,与腐叶土按照1:3的比例混合,用水喷湿,装在黑色塑料袋里并扎紧,放在太阳底下腐熟,大约一个多月就发酵好了。这样的土壤肥力增强了,等到给花卉换土换盆时,把发酵过的土壤和其他土壤混合使用,养出来的花叶绿花多,越长越茂盛。

  如果盆土板结碱化,用清水浸泡橘子皮一晚,等到水微黄,就可以用橘子皮水来浇花,可以中和土壤碱性。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