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溃疡男子移植人工羊膜保视力

2023-01-18 11:03 来源:武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角膜溃疡男子移植人工羊膜保视力

2023年01月18日 11:03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陆旖婷)角膜严重溃疡急需角膜移植,短时间内找不到可供移植的角膜,医生为其移植人工羊膜为男子保住视力。“视力正在逐步恢复中,医生说再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10日,已经能够正常视物的李先生言语间满是欣喜。

  一个月前,62岁的李先生出现右眼红肿,总感觉里面像卡了东西,想着上了年纪,有点小毛病很正常,就自己去药店买了消炎眼药水点,结果不仅没有好转,视力还慢慢下降。1月初,他到武汉市第六医院(江汉大学附属医院)眼科看诊,接诊的眼科主任张启明详细检查后告诉他,其右眼角膜溃疡较深,已接近穿孔,且溃疡面积较大,一半的角膜已经被侵蚀,甚至波及瞳孔区,必须立即行角膜移植手术,否则会导致失明,甚至还要摘掉眼球。

  角膜移植需要他人捐赠,手术刻不容缓。考虑到李先生瞳孔区域的角膜尚且完整,张启明建议他通过移植人工羊膜来减轻炎症反应,修复缺损部位,日后再进行角膜移植。1月4日,张启明带领团队在显微器械下去除坏死的角膜组织,逐层覆盖5层人工羊膜,再进行固定与缝合。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