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清洁剂 给油烟机“洗澡”

2023-01-03 16:48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自制清洁剂 给油烟机“洗澡”

2023年01月03日 16:48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狄慧)年底家里大扫除最让人头疼的就是厨房里的油烟机,油烟机长时间吸附油烟,里面存留的大量油污很难清洗。本市家政专业人士刘华教大家如何不花钱,自己在家里也能将油烟机清洗干净的方法。  

  需要准备的东西有:牙膏,小苏打和大白菜最外层的叶子。为什么会用叶子呢?是因为其上有很多纤维和毛绒,同时比较干和硬,用它来清洁油烟机能起到较好的摩擦作用,还不会刮伤机壳。  

  在清洗之前需要调制一种清洁剂。第一步,在盆中挤入十厘米左右长的白色牙膏,再放入两勺小苏打和一勺食盐。小苏打去油污效果好,食盐是小颗粒状,也可以起到摩擦效果。第二步,在盆中倒入适量白醋,白醋和小苏打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大量泡沫,用勺子搅拌均匀使其彻底融合。第三步,用白菜叶子蘸取制作好的清洁液,将其均匀涂抹在油烟机上,最好是每个角落都能涂抹上,然后等待5分钟就能看到一些油污开始脱落了。这时用干净的抹布擦拭油烟机即可。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