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道冬季养生美食 滋阴潜阳

2022-11-10 09:57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两道冬季养生美食 滋阴潜阳

2022年11月10日 09:57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狄慧)“立冬”节气已过。天津市中研附院营养科主任高贡表示,这个时期在饮食方面虽然要补充一些滋阴潜阳的、热量较高的食材,但是既不宜燥热,也应少食生冷,当以温补为主。下面给大家推荐几道食谱,市民可以尝试一下。

  三鲜香芹水饺

  原料:香芹:300克,猪肉:100克,虾仁:100克,鸡蛋:60克,黑木耳(水发):50克,面粉250克。

  辅料:植物油10克,芝麻油10克,葱姜米、盐、生抽适量。

  做法:香芹择洗洗净带叶切成末,放少许盐搅拌一下儿,挤净水分;猪肉洗净做成肉馅,虾仁去虾线切成小段,黑木耳择洗干净切成末,鸡蛋炒熟,几种原料混在一起,放入葱姜米、盐、生抽、芝麻油和成三鲜馅。面粉和成面团,擀成饺子皮,和三鲜馅包成饺子。坐锅放足量的水,水开下入饺子,煮熟即可食用。

  功效:平肝清热,补肾壮阳,滋阴养血。适用于阴虚肺热,肠燥便秘,高血压、营养不良的人群。

  鳕鱼桃仁三明治

  原料:银鳕鱼:200克,全麦面包:4片,核桃仁:50克,鸡蛋50克,生菜:100克,酸黄瓜100克。

  辅料:植物油15克,葱姜丝、盐、料酒、干淀粉适量。

  做法:银鳕鱼切成两大片,用葱姜丝、料酒、盐入味30分钟;生菜洗净,酸黄瓜切片;核桃仁切碎;全麦面包片上放上生菜、酸黄瓜片、桃仁碎备用(两套)。坐锅放油,油热,把入好味的银鳕鱼片蘸上干淀粉,裹上鸡蛋液下锅两面煎熟,夹在全麦面包中即可食用。

  功效:益气健脾,补肾养心,滋阴利水。适用于气血不足,脾胃虚弱,心烦抑郁,营养不良的人群。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