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痛风 不痛也要治

2022-10-27 15:17 来源:武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得了痛风 不痛也要治

2022年10月27日 15:17   来源:武汉晚报   

  高尿酸是引发肾脏损害、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很多人在例行体检中查出尿酸高和高尿酸血症,并没有任何症状,便放任不管。要知道,高尿酸血症其实就是痛风的前期,这类患者在早期除了血尿酸水平升高以外,基本上没有痛风的症状,但是如果长期持续的血尿酸水平升高,加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痛风很容易上身。

  痛风不是只有疼痛发作的时候才需要就医,只要查出血尿酸升高,确诊了高尿酸血症,就要规范治疗。科学梯度降尿酸治疗,是预防脏器损伤的关键。没有“三高”等基础疾病,也没有痛风症状,可以暂时不需用药,通过控制饮食,少吃动物内脏、海鲜、豆制品、啤酒、浓汤等高嘌呤食物。另外,适当的运动,多饮水,能促进尿酸排泄。

  一段时间后,如果血尿酸水平仍无法降至合适水平,需及时在专科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降尿酸药物,并在治疗期间严密检测肝肾功能。

  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医学科 韩瑞萍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