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进补勿盲目 过量饮食伤身体

2022-09-30 19:38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秋季进补勿盲目 过量饮食伤身体

2022年09月30日 19:38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进入秋季以后,很多人开始着手进补身体。营养师刘艳君提示,秋季进补要用对方法,要避免陷入一些进补误区,否则反而会损伤身体。

  很多人觉得吃补品多多益善,吃得越多,身体也就补得越好,就能更健康。但其实不然,不管是什么补品,都不能过量食用,吃多了反而对身体有害。此外,很多人为了进补,经常吃大鱼大肉,却忽略了身体的代谢能力,一些毒素如果不能被及时代谢,会长时间堆积在体内,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人们在进补的时候,除了要选择合适的食物进补之外,还应该重视排便,养成排便习惯。

  正常情况下,秋季天气干燥,要多吃具有滋润功效的食物,如银耳、莲藕、百合等。同时,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需要进补的营养也不同,不要盲目跟风进补。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