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藕好处多

2022-09-26 16:40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秋季吃藕好处多

2022年09月26日 16:40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刘波)莲藕是应季蔬菜,非常适合在干燥的秋季食用。本市公共营养师王鑫提示,秋季适量多吃一些藕,搭配其他食材,能起到清热生津、健脾开胃的效果。  
  莲藕含有淀粉、蛋白质、天门冬素、维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鲜藕能清热解烦,解渴止呕;煮熟的藕性味甘温,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  
  莲藕分为7孔和9孔,7孔吃起来较糯,适合炖汤;9孔含水量高,吃起来清脆爽口,更适合凉拌、清炒。较粗短的藕节,成熟度足,口感较佳。莲藕外形要饱满,不要选择外观凹凸不完整的莲藕。可挑选有湿泥的莲藕,比较好保存,可在阴凉处或冰箱里存放1周左右。  
  藕的吃法也很多,榨汁、清炒、凉拌或与排骨一起炖汤,都是不错的烹饪方法。莲藕虽营养丰富,但脾胃虚寒、易腹泻、过敏体质、糖尿病患者要少吃。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