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爱出油 洗头有讲究

2022-09-07 14:17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头发爱出油 洗头有讲究

2022年09月07日 14:17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上午洗完头发,下午又出油了”,不少年轻人都遇到了这种问题。营养师刘艳君提示,头发爱出油是可以改善的。  

  很多人为了预防头发出油,几乎每天洗一次头发,还有个别人一天洗两次头发,这么做其实是不对的,经常洗头对头皮会造成一定影响。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很长时间,不仅不能控制油脂,还会加速头发油脂的分泌。建议每周洗头三到四次,尤其天气转凉以后,没有必要每天都洗头。同时,现在洗发水有很多种,爱出油的发质建议选择清爽的控油类洗发水,洗头的时候最好使用温水,这样有助于抑制油脂分泌。  

  此外,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能减少体内的油脂分泌,最好少吃重油、不易消化的食物,因为体内油含量过高,会从皮肤毛孔分泌,头部温度高,毛孔更多,所以头发更容易出油。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