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入园焦虑 家长可这样做

2022-08-22 13:58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缓解入园焦虑 家长可这样做

2022年08月22日 13:58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庄媛)随着新学期开学在即,面对即将入园的孩子,一些父母开始变得焦虑起来。孩子第一次独立面对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老师、小伙伴,不愿意融入怎么办,不好好吃饭怎么办……本市幼儿园教师王君提示,面对孩子入园,家长无需过分担心,预期降低一点,焦虑降低一点,可帮助孩子顺利度过入园焦虑期。  

  首先家长们要意识到,这一批入园的孩子,大多是在疫情的大环境中度过的,多了很多居家、独处的时光,所以对他们来说,能做到愿意去幼儿园,能在幼儿园不崩溃地待一整天就是个很好的开始。去幼儿园的第一天甚至一段时间,孩子可能会紧张、会哭,这都是很正常的现象。  

  一些家长对于送孩子入园的过程有所担心,害怕送不进去,或因为孩子哭闹不舍得送。首先,可以在入园前,让孩子自己挑一个漂亮的小书包、喜欢的小水壶,这个小小的仪式感会让他(她)觉得,他(她)已经是个可以自己做决定的大孩子了,同时,新的物品,也会增加孩子的新鲜感。  

  送入园的当天,可以让跟孩子关系稍微“一般”的家庭成员去送园,让关系最好的家庭成员去接。这样送园时,孩子在大门口纠结、哭闹的时间会减少,而会把很多期盼放在接园时间,这也是一种分散注意力的方法。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家长一定要坚持,幼儿园是一个过渡阶段,孩子要去适应与父母的暂时分离,适应集体规则、集体环境,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部分,不过分纠结。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