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零食 吃出健康

2022-08-02 15:41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选对零食 吃出健康

2022年08月02日 15:41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假期里,孩子在家喜欢吃零食,但是很多家长担心零食吃多了会影响孩子健康。营养师刘艳君提示,家长要学会为孩子选择健康的零食,就可以带给孩子更多的营养和快乐。

  首先,家长挑选的零食应该是天然、无添加、健康的食品。其次,在挑选零食时也要特别注意零食的营养成分、配方搭配、品牌、保质期等,降低零食给孩子身体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另外,要注意饼干、糖果、饮料虽然都是孩子喜欢的零食,但是这些食品所含的糖分都比较高,要少吃或不吃。同时,家长还要警惕食品中是否含有精炼植物油、氢化植物油等成分,因为含有这些成分的食品中很可能有较多的反式脂肪酸,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

  此外,孩子吃零食的时候往往没有自控能力,所以家长要注意在零食控量方面下工夫。对于处于生长期的孩子,建议在两餐之间吃适量的零食,补充体内营养成分。尤其是每天需要学习或者参加体育锻炼的孩子,在两餐之间增加一定量的零食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摄入量不宜过多。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