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保存茶叶 小心“高温高湿”

2022-07-21 10:34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夏季保存茶叶 小心“高温高湿”

2022年07月21日 10:34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尽管天气炎热,仍有不少人喜欢喝上一杯热茶。茶叶营销业内人士提示,夏季高温高湿,茶叶保存是需要多注意的,以免影响茶叶的质量和口感。

  茶叶在炒制过程中会蒸发掉大量水分,所以成品茶叶具有很强的吸湿还潮性。存放茶叶时,相对湿度在60%较为适宜,超过70%就会因吸潮而发生变质。

  茶叶最佳保存温度为0℃至5℃。当环境温度过高时,茶叶中的氨基酸、糖类、维生素和芳香性物质则会分解,使茶叶的质量、香气、滋味都有所降低。如果茶叶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很多物质易与空气中的氧结合,其营养价值会大大降低。

  此外,绿茶中含有高分子棕榈酶和萜稀类化合物。这类物质生性活泼,极不稳定,能够广吸异味。因此,此类茶叶与有异味的物品混放贮存时,会吸收异味而且无法祛除。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