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家庭代茶饮,清热解暑开胃

2022-06-30 13: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夏季家庭代茶饮,清热解暑开胃

2022年06月30日 13: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盛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专家建议,应多食用丝瓜、莲藕、扁豆、薏米、莲子、百合、绿豆、冬瓜、黄瓜、生菜、豆芽等清热解暑、清淡芳香的食物,并推荐了几款简便易操作的家庭代茶饮。

  乌梅陈皮甘草茶:乌梅50克、陈皮6克、甘草3克,冰糖适量。以上3味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开后加入冰糖,调和成一个适中甜度即可。糖尿病患者可将冰糖换成木糖醇。功效:酸能收涩,夏季多食酸性食物有助于固表敛汗、防止耗伤气阴,乌梅陈皮甘草茶酸酸甜甜,可开胃化湿,适用于夏季常饮。

  西瓜翠衣茶:把绿色西瓜皮洗净晒干就是一味中药,名为西瓜翠衣。用西瓜翠衣10克泡茶喝,可加少量冰糖调味。功效:西瓜翠衣可以清心火,如出现舌尖肿痛、口腔溃疡、心中烦闷等心火重等症状可饮此茶,但脾胃虚寒者不可饮。

  三豆饮:薏苡仁30克、绿豆30克、赤小豆30克。所有材料洗净后放入锅中,加适量水中火煮开,小火煮熟,加冰糖适量即可食用。功效:三豆饮有清热解暑、健脾利湿的作用。适用于夏季经常服用,儿童亦可放心喝。

  (敏稳)

  


(责任编辑 :郭文培)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