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建议胰岛素笔的针头反复使用?

2022-04-01 09:54 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不建议胰岛素笔的针头反复使用?

2022年04月01日 09:54   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王大爷患糖尿病多年,最近更换了胰岛素皮下注射,刚开始打一点儿都不疼,后来越打越疼,咨询药师才发现是针头一直没换引起的。为什么不建议胰岛素笔的针头反复使用?

  胰岛素治疗是控制糖尿病的重要手段,胰岛素注射笔的临床应用使得注射剂量更加精确,针头细小也减轻了使用者的注射疼痛。但是,很多人出于经济上的成本考虑或者认为更换针头太过麻烦,往往一个针头用一周甚至更长时间,由此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

  注射笔用针头重复使用后,会影响胰岛素注射剂量的准确性,造成血糖控制不佳,还会导致皮下脂肪增生。此外,注射针头多次使用会造成针尖钝化,针头表面的润滑层脱落,疼痛感增加,直接影响患者依从性。因此,注射笔用针头一定要一次一换。

  


(责任编辑 :郭文培)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