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生活中需注意什么?

2022-03-16 11:28 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青光眼患者生活中需注意什么?

2022年03月16日 11:28   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天前突然眼睛发红,视物模糊,以为是炎症,用了几天眼药水也不见好,到眼科就诊时角膜已高度水肿,伴有同侧头痛,被诊断为青光眼。除了遵医嘱进行治疗外,她还需要注意哪些呢?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常见疑难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该病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可导致失明。在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即会完全失明。

  青光眼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发病年龄多在45岁以上。青光眼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定期复查,控制情绪,避免紧张、发怒等;

  2.避免长时间低头,如看手机、伏案工作;

  3.尽量减少呆在黑暗环境中的时间,晚上看电视适当打开照明灯;

  4.避免使用安定、阿普唑仑、阿托品等升高眼内压的药物;

  5.清淡饮食,避免短时间内大量饮水,建议少量多次饮水;

  6.避免进行举杠铃、长时间吹奏乐器等增加胸腔压力的运动。


(责任编辑 :郭文培)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