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护肤渐火?产业仍主要集中食品领域

2022-02-09 14:58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益生菌护肤渐火?产业仍主要集中食品领域

2022年02月09日 14:58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宝洁公司正在以未公开价格收购Tula Skincare。Tula是一个以益生菌等为基础的美容品牌,据悉,其2021年销售额约为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5亿元)。不仅仅是宝洁,全球不少日化巨头都在布局益生菌护肤领域。而据了解,目前我国益生菌产业仍主要集中在食品领域。

  据悉,Tula品牌以“益生菌”为主打成分,产品集中于面部和身体护理,2017年,Tula宣布已得LVMH旗下私募基金L Catterton的投资。而在中国市场,目前也已出现不少主打益生菌概念的日化用品如益生菌牙膏等,售价有的能达到非益生菌产品的一倍。

  《2020中国益生菌行业白皮书》显示,2020年我国益生菌产品市场规模达850亿元。有业界观点认为,目前益生菌在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中的应用不断增长,企业主要聚焦如何开发适合肠道的本土益生菌产品,而益生菌护肤产品的效果如何仍待市场检验。“目前已有大量证据显示,益生菌能调节人体肠道菌群结构,缓解多种肠道及其他疾病,但很多益生菌的益生机制仍不清晰,未能找到关键的有效作用物质。”有关专家表示,这还需要借助科研技术和大数据分析以更深入地开展研究,找到益生菌发挥作用的真正机制。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