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首款“双载体” 13价肺炎疫苗来了!

2022-01-30 10:03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产首款“双载体” 13价肺炎疫苗来了!

2022年01月30日 10:03   来源:扬子晚报   杨彦

  近日,江苏省疫苗接种方案暨肺炎免疫预防策略会在南京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我国自主研发的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在江苏省上市,预计可以比进口13价肺炎疫苗便宜30%左右。

  肺炎球菌性疾病一直是全球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估算,全球每年大约有70万到10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于各类肺炎球菌疾病,2017年,世卫组织将肺炎球菌列入“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致命耐药细菌”。

  负责该疫苗临床试验的江苏省疾控中心疫苗临床评价所所长潘红星强调:“接种13价肺炎疫苗能够保护孩子免受最常见、危害最大的13种致病血清型肺炎球菌的侵袭,帮助孩子建立保护屏障。” 我国自主研发的13价肺炎疫苗采用“双载体”的优势在于,可以避免单一载体蛋白竞争辅助性T细胞而对多糖免疫应答产生抑制作用。对比同类疫苗大大放宽了接种的时间限制。

  记者了解到,该国产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价格为458元/剂,相比进口疫苗便宜30%以上。该款疫苗目前已在徐州、淮安、盐城、苏州、常州等城市获得准入,在江苏其他城市也将陆续上市。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杨彦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