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伙差点因 小小的“石头”丢命!

2022-01-30 10:03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京小伙差点因 小小的“石头”丢命!

2022年01月30日 10:03   来源:扬子晚报   周雁飞 杨彦

  小陈今年27岁,南京本地人,170cm的身高体重竟达到了225斤,体重指数38.9(正常范围18.5-23.9)。上个月一天晚上,小陈突然感到腹部剧烈疼痛,伴有恶心呕吐,家人赶紧把他送到江苏省中医院急诊就诊。通过影像学和检验报告分析,小伙被诊断为急性胆源性胰腺炎,罪魁祸首竟是堵在胆胰共同开口处的结石!小陈当晚就由急诊转入了消化内镜中心,转入时各项指标显示小陈的重症胆源性胰腺炎并发了急性肺损伤和电解质紊乱,病情相当严重。

  过度肥胖的小陈无法通过麻醉评估,消化内镜中心团队立即给小陈做了急诊无麻醉下的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术。经过约三周的住院,度过了炎症反应期,小陈的症状和检查指标都得到了明显的好转,现已出院。

  通过了解得知小陈是个“宅男”,早上一般睡到十点多才起床,午饭和晚上基本上都是点外卖解决,而且几乎不运动,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患上了胆结石和过度肥胖。这次胆囊中的结石下行堵住了胆胰共同开口处的十二指肠壶腹部,一旦结石移行到这个部位容易导致胰管流出不畅,进而诱发急性胰腺炎。 通讯员 周雁飞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杨彦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