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杆菌概念升温 “鱼龙混杂”者兼而有之

2022-01-24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幽门螺杆菌概念升温 “鱼龙混杂”者兼而有之

2022年01月24日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涂端玉)幽门螺杆菌概念的热度又一次升高。1月18日,上市公司诺辉健康旗下幽门螺杆菌消费者自测产品幽幽管对外首发,据悉,此产品于2022年1月6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申请,也是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中国首个适用于“消费者自测”的幽门螺杆菌检测产品。

  幽门螺杆菌概念为何突然变热门?据悉,在近期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最新发布的致癌物报告中,“幽门螺杆菌慢性感染”被列为致癌物。消息发布后,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迎来较大波动,而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幽门螺杆菌概念股达到30余只。

  概念板块的热度也引得多家企业纷纷发布公告,不同企业“表态”各有不同,值得玩味,有的已有自测产品抢先一步上市,有的则是“存不确定性”,还有的只涉及饮品等产品。

  幽门螺杆菌概念突然大火,其中不乏蹭概念实则业绩下滑的个股出现股价飘红现象。对此,业界人士提醒:投资者应警惕“鱼龙混杂”,可以从企业表态明确还是“暧昧”来区分概念股真伪。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不仅仅是投资者要分辨伪概念股,市面已经涌现出一些打着“抗幽”“治幽”旗号的食品、保健品,大家应该谨慎选购。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