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补充叶酸?

2022-01-13 16:45 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孕妇如何补充叶酸?

2022年01月13日 16:45   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小丽想生一个虎宝宝,大舅妈说你现在就要开始补叶酸了!为什么备孕还要补叶酸?

  叶酸又称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参与人体氨基酸和核酸的代谢,对细胞增殖、组织分化和机体生长发育具有重要作用,可为胎儿早期神经发育提供充足的养分,降低胎儿出现神经管缺陷的风险。

  对无高危风险的妇女,国内外均建议从可能怀孕或孕前至少3个月开始,增补叶酸0.4~0.8毫克/天,直至妊娠满3个月。

  对于分娩神经管畸形患儿的风险高于一般人群的女性,需要补充更大剂量的叶酸(1~4毫克/天,具体剂量遵医嘱),应在受孕前1~3个月开始补充,并在妊娠最初12周内维持该剂量。

  


(责任编辑 :郭文培)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