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乳癌患者可放心喝豆浆

2021年12月02日 15:32   来源:武汉晚报   

  在很多乳癌患者中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食用后会加重病情。这是一个误区。大豆、豆制品和大豆异黄酮并不是一个概念。大豆中虽然含有大豆异黄酮,但含量相对较低,人体的吸收率极其有限,日常吃豆制品完全没有必要太过紧张。

  植物激素虽然具有与人体雌激素相似的分子结构,但是两者的受体靶点不同,大可不必担心喝豆浆会导致甚至加重乳腺癌。相反,大型调查发现,适当摄入黄豆及豆制品,比如豆浆,可以帮助降低乳腺癌死亡和复发的风险。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日食用25-35克大豆及坚果或相应量的豆制品为宜,如果换算成常吃的豆制品,相当于100-150克豆腐或是400毫升豆浆。

  武汉市第一医院甲乳外科医生 章锐


(责任编辑 :杨奇奇)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