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宁夏增设育儿假10天 延长婚假至13天

2021年12月02日 10:4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据新华社银川12月1日电(记者马丽娟)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11月30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通过增加育儿假、婚假等配套支持措施,加快促进三孩生育政策落地。

  修改后的条例规定一对夫妻可以生育3个子女,明确提出再婚夫妻婚前生育的子女,不纳入现家庭子女数合并计算。条例规定,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享受婚假从过去3天延长至10天,参加婚检的,增加3天婚假。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子女0至3周岁期间,给予夫妻双方各10天育儿假;女方享受158天产假和男方享受25天护理假的规定不变。婚假、产假、护理假和育儿假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条例还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立生育家庭奖励制度,对生育家庭的育儿、交通、教育、住房、就业等方面给予倾斜照顾;配租公租房,对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根据未成年子女数量在户型选择等方面给予适当照顾,制定差异化租赁、购房优惠政策;规划建设公办托育机构,通过减免租金、税费优惠等方式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普惠性托育机构。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