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初心”接力!如何立足岗位成才,这场座谈给您支招

2021年12月01日 14: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4日,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召开了一场有关“初心”的座谈会,30余名来自质量管理、售后服务领域的年轻职工与企业药材鉴别、炮制领域的资深专家围绕“立足岗位成才,成为更出色的同仁堂人”主题进行交流座谈,展开经验分享。 

  会上,科技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悦、韩贯召,质量党总支书记、质量管理部部长李荣,工会副主席李元红结合实际工作,对青年职工如何成长成才建言献策,提出期望。

  

  贾婷婷作为青年职工先进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介绍了自己2013年入职企业至今的工作历程,重点分享了她在质检工作中克服困难挑战完成任务的经历与心得体会。也正是凭着这么多年的坚持,贾婷婷在2020年北京第十届技能大赛中药炮制与配置工竞赛中获得了北京市第三名的好成绩。 

  随后,科技发展集团三位在药材鉴定和炮制领域的专家赵小刚、毛民、张志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 

  赵小刚师傅不仅在药材鉴别上提出了许多建议,而且着重谈到热爱在工作中的重要性。他表示,对待药材和质量必须秉承求真务实的态度。 

  毛民师傅结合自身40年的工作经历,强调了敬畏的重要性,作为新一代同仁堂人,应立足于做优、做精、做长,重视实践,踏实成长,切忌急于求成。 

  张志广师傅将自己在同仁堂的工作经历与心得,以讲故事的形式进行分享。张师傅以待人结交的过程比喻鉴别药材,两者都必须通过理性认识和感性认识,才能全面了解,加深认识。 

  结合三位专家的分享,李荣书记指出,对待质量工作,必须始终保持敬业精神,发掘自身潜能,找准专业方向,攻克工作难题,希望青年人继承、坚守、弘扬同仁堂制药“初心”,立足本岗位建功立业。 

  工会李主席交流时表示,自己也曾在质量领域工作过,他认为作为同仁堂人,不管在哪个领域工作,都必须要坚守“两个必不敢”的信条,作为初入职场的年轻人,都要学会“找事”,坚持持续改进,不满足于现状,不断优化更新。 

  在座的青年人,结合自身感悟纷纷踊跃发言,他们表示,听完前辈们的经历备受鼓舞,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道路,也希望自己能赓续传统,不忘初心,做有担当、能开拓的同仁堂人。 

  科技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悦表示,质量检测领域对年轻人来讲,是一个很好成长平台,在这里能学到科学严谨的思维方式。作为青年人,除了应树立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工作导向,更应学会承担,主动“扛事儿”,勤于思考,勇于实践。 

  科技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韩贯召表示,青年职工在规划自身发展的同时,首先要带着同仁堂人的使命感去工作,质量是同仁堂的基础,容不得半点马虎。在成长的过程中,青年人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和逻辑素养。 

  座谈会结束后,从青年们热情洋溢的笑脸上,从他们坚定自信的目光中,感受到他们心中的“小火苗”被点燃了。希望新一代的同仁堂人一路向前,绽放光芒!


(责任编辑 :杨奇奇)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