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运动时配上音乐孩子成绩提高快

2021年11月23日 11: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近期,日本国家儿童健康与发展中心、筑波大学和蒙古体育大学等研究小组在《儿科》杂志网络版发表的学术论文称,配有音乐的运动,可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

  研究小组以蒙古乌兰巴托市10 所公立小学2301名4年级学生为对象,随机分为运动项目(配合音乐)组(1143人)和非运动项目组(1158人),运动项目组在学校的体育课进行10周(每周2~3次)配合音乐的运动项目,并先后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语文+算术),与非运动项目组进行比较。

  结果表明,与非运动项目组相比,运动项目组全国统考的平均成绩有很大增长,市区学生提高8.4分,郊区学生提高9.6分,并且耐力和敏捷性也有提高。运动项目的特点为,在约3分钟内,将跳跃、下蹲、跨步等多种类型的运动合并在一起,并与欢快的音乐和动作指导声音相结合。(夏普)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