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颗纽扣电池险些要了男童命

2021年10月25日 16:5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李晗 记者王春岚)一颗不起眼的纽扣电池被男孩吞下肚后腐蚀肠道,孩子差点因此丧命。专家提醒,纽扣电池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小物件,误吞后风险更大,家长一定要注意看管。

  男孩小名叫辰辰,今年才3岁。辰辰父母在外地打工,他和爷爷奶奶住在老家罗田。10月19日凌晨1时,辰辰突然从睡梦中哭醒,对着奶奶直喊肚子疼。奶奶立即带他到当地医院看病,被诊断为肠穿孔。此时辰辰已经昏迷,生命危在旦夕,被120急救车送往武汉。

  6时30分,辰辰被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进一步检查显示,辰辰出现弥漫性腹膜炎,并引发脓毒症休克,腹中有一颗黄豆大小的异物。该院小儿外科主任张文教授团队立即为辰辰做手术。清理完辰辰腹中的脓液后,医生们发现,小肠上有个直径约1.5厘米的破口,并从中“挤”出一颗直径1.1厘米、厚度0.5厘米的纽扣电池,最后为孩子修补好小肠。2个小时的手术非常成功,10月20日,辰辰身体各项指标基本恢复正常,脱离生命危险。

  张文介绍,从辰辰肠道中取出的纽扣电池,外表变得焦黑,已完全腐蚀,推断孩子吞下肚至少两天。纽扣电池进入肠道后,一旦被肠道黏膜夹住,就会形成传导通路,导致电池短路,引起肠道电灼伤。同时,电池产生的化学反应还会加重黏膜的烧伤,导致小肠穿孔。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