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生目的越明确生活方式越健康

2021年09月14日 10:5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日本埼玉医科大学综合诊疗内科的研究小组于近期发表的一项研究称,人生目的越明确的人,自我保健意识越强,生活方式越健康,日常越能健康地生活。

  研究小组以日本成人病预防协会认定的有资质的4820名卫生保健专业人员为对象(平均年龄55.4岁,女性66.2%),采取调查问卷的方式,将11项生活习惯进行分数化评价,同时用生存意义意识量表来一同评价比较。

  研究人员发现,生活方式得分高的组,生存意义意识量表得分也高;生活方式得分低的组,生存意义意识量表得分也低,两组之间存在明显差异。并且,生存意义意识量表得分越高,生活方式得分也越高,二者呈正向关系。另外,生存意义意识量表得分和生活方式得分,二者均与年龄呈正向关系,即老年人表现得更为显著。(夏普)


(责任编辑 :杨奇奇)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