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锁开工"新姿势" 拒绝颈肩腕综合症

2021年02月19日 17:01   来源:济南市疾控中心   

  春节假期结束,屏幕前的你准备好

  从干饭人切换回打工仔了吗?

  不管你是干饭人还是打工人还是什么人,

  只要你长时间久坐和使用电脑

  你都是我要宠的人!!!

  今天,小编要偏心地带此类人群解锁开工新“姿势”,勿让这电脑时代的“时髦病”颈肩腕综合症找上门来!

  “颈肩腕综合症”症状表现是什么?

  又是如何引起的呢?

  它主要是以颈部、肩部、手腕处关节疼痛、神经损伤、手掌手指胀痛、麻木等症状为主。引起这些症状的原因有多种:

  一是长时间工作量大,频繁应用手臂,日积月累,劳累所致。

  二是工作时间长、不间断,劳动强度大,没有适当的休息。

  三是桌椅高度不合理、不舒适。

  四是坐势固定,没有合理的休息和锻炼。

  为了预防上述情况发生,

  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点预防小知识:

  ▶ 适当减轻工作压力,减少工作量,避免长期加班加点,保障身体健康。

  ▶ 建议在电脑前工作时间一小时,休息十分钟,活动活动手臂、手部,适当放松休息。

  ▶ 工作之余,多锻炼身体。利用闲暇碎片时间,增加一些针对颈部、手臂、手腕的运动,如第九套广播体操、广场舞等。

  ▶ 改善办公桌的高度(国家标准规定办公桌的高度为680-760mm),使之符合人体的生理、心理特点,从而满足安全、健康、舒适、高效的工作要求。

  ▶ 建议选用弧度较高、面积较宽、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个人手感舒适的鼠标,并保持鼠标滚珠的清洁。

  ▶ 要保持正确的坐姿习惯,大腿与腰、大腿与小腿应保持九十度弯曲,手腕与前臂呈一直线,避免工作时手腕紧张,不要让手臂悬空。

  ▶ 键盘应该摆放在使用者的正前方的位置,键盘和鼠标的高度应该要和手臂自然下垂时肘关节的高度一样高。将键盘与鼠标的位置调整好,可让使用者使用的时候身体更加的舒适。(王晓婷 翟爱华)


(责任编辑 :郭文培)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