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庭做饭少 孩子血压高

2021年02月10日 13:25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一项最新研究称,吃家庭自做饭菜的频率和孩子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有关,次数少的家庭,孩子舒张期血压易升高,好胆固醇易降低。

  研究小组以676名初中2年级(13~14岁)的学生为分析对象,采取调查问卷的方式,调查了家庭自做饭菜频率、蔬菜摄取频率、早餐摄食频率以及家庭收入等,进行了上述饮食习惯对孩子健康影响的研究。发现自做饭菜频率低的家庭,学生舒张期血压升高的风险增加3.59倍,好胆固醇降低的风险增加6.15倍,二者关系明显。

  研究还发现,与家庭自做饭菜频率高的学生相比,自做饭菜频率中等家庭,学生肥胖风险显著升高2.67倍。此外,自做饭菜频率越少,蔬菜摄取频率越低,早餐缺食频率越高,二者之间也有明显关系。

  (宁蔚夏)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