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老年女性更需关注骨健康

2020年09月30日 11: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记者 王凯

  “骨健康不仅是针对肿瘤科的事件,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也需要特别关注。”上海市同济大学东方医院肿瘤医学部主任、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前任理事长李进教授近日呼吁说,目前老年妇女患骨质疏松症非常普遍,患者特别容易发生骨折甚至瘫痪在床,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增加家庭负担。中老年女性可通过骨质疏松症的药物应用、定期通过骨密度检测仪和健康体检来预防;而对于肿瘤患者,如果出现骨转移,要特别注意不能负重或滑倒,不能做剧烈运动,以防止骨相关事件发生。

  9月19日,“中华骨健康学院”在2020年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学术周开幕当天正式成立。学院涵盖了乳腺癌、肺癌、前列腺癌、多发性骨髓瘤及骨巨细胞瘤5大重点疾病领域,由全国多名权威学者共同组成专家团及讲师团,共同开展与肿瘤骨转移诊疗有关的继续教育和培训等,通过肿瘤科与骨科、病理科、影像科、放疗科等多学科携手合作,制定更新并普及肿瘤骨转移诊疗规范,整合学术资源,积极促进骨健康领域的协作交流,推动肿瘤骨转移相关的多学科规范化综合诊断治疗。

  骨转移一直是肿瘤治疗中需要特别关心的问题,近年来,晚期癌症患者出现骨转移及发生骨相关事件的风险明显增加,其中乳腺癌比例达到65%~75%,前列腺癌达到65%~75%,肺癌为30%~40%,多发性骨髓瘤更是高达70%~95%。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所长、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监事会监事长马军教授表示,中华骨健康学院旨在使患肿瘤、骨破坏、骨转移的病人能够像普通慢性病患者一样生存,减少由于骨病骨转移造成患者生活质量下降,减少肿瘤并发症。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