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京重离子医院落户麒麟

2020年09月22日 10:34   来源:新华日报   

   9月18日,南京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江苏省肿瘤医院等共建的南京重离子医院暨医用重离子科研转化基地落户麒麟科技园。

  重离子治疗肿瘤技术是当代公认的先进有效的放疗方法,与常规放疗相比,重离子(例如“碳离子”)在穿透人体健康组织时能量释放小,绝大部分能量沉积在肿瘤上,治疗过程中可精准杀灭肿瘤,保护正常组织器官,适合于不宜手术、对常规射线不敏感等难治肿瘤的治疗。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主要从事先进加速器技术研究、原子核物理、强子物理、核天体物理等领域研究,该所研发的碳离子治疗系统是国内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医用重离子加速器,与世界同类装置相比,具有核心技术国际领先、占用土地资源小、生产运营成本低、部件基本国产化、国家资源团队支撑等优势。(李 凯 曹秋雯)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