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然度夏,三类疾病要当心

2020年08月14日 13:12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顾泳 黄杨子

  高温炙烤下,市民如何安然度夏?瑞金医院急诊科主任毛恩强带来防治指南。今夏梅雨季过长,出梅后气温迅速升高,气候原因导致的支气管哮喘、过敏、荨麻疹等患者增多。根据近期就诊患者的特点,毛恩强给出三个提醒——

  首先,年轻女性小心泌尿系统感染。该病原多发于中老年女性,但今夏接诊的不少患者都比较年轻,集中在20—30岁。因此提醒大家多喝水、勤排尿、多活动,养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出现不适症状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其次,饮食不当导致胃肠道疾病增多。市民应注意,隔夜、不干净、已过保质期的食物坚决不吃;夜宵、烧烤、撸串尽量控制次数,不要暴饮暴食、过度饮酒,以免引发急性肠胃炎、酒精性肝损伤甚至诱发急性胰腺炎。

  最后,慢性病要定期随访。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要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定期到医院随访,切忌自行增、减、停药。高温天,老年人易发脑梗、心梗,应尽量避免在太阳下停留太久,回到室内要适度使用空调,注意通风,不要“硬扛”。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