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0北京国际富硒农产品暨功能食品博览会将于11月在京举办

2020年07月16日 10: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以“关注功能农产品、用科技引领健康”为主题的2020北京国际富硒农产品暨功能食品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20-22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办。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博览会推动大众对富硒的认知,扩大消费群体,吸引采购商。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展位面积共计8000平方米,预计将有300余家国内外展商参展,涵盖富硒农产品、富硒深加工产品、富硒肥料、加工设备等相关产品。 

  中国富硒农产品的市场规模大致在50亿元左右,目前正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全国已约有21个县生产富硒大米和杂粮,已有硒产品开发专利300多项,其中15项专利获得国际授权;全国生产硒产品的企业约有300多家;国家和行业标准5项、省级地方标准5项及若干企业标准。 

  在今年的“两会”现场,也听到了更多“富硒”之音。 

  陕西省人大代表、安康市市长赵俊民说,发挥好富硒优势,让市场主体起决定作用,更好发挥好政府的作用,使产业惠及到广大的农业,让贫困群众不仅脱贫还能致富;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员黄毅华委员建议让更多富硒特色产品走向世界;全国人大代表高向秋建议,应尽快建立国家硒含量标准体系制定总体规划,系统规划硒产业领域内标准化方向,提出富硒产品硒含量标准制定的基本准则,规范各类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 

  “富硒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产业基础,但在消费端,不管是消费者对于富硒产品的认知,还是销售渠道的建立,还存在明显的短板。”中国农业国际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秘书长魏有说。集结富硒农产品行业中的佼佼者,在北京进行一场大规模富硒农产品秀,为行业发展再加添一把火,这是本次富硒农产品博览会的目的。 

  期间还将举办2020“网红计划”全国富硒售卖会、2020‘硒有米’斗米大赛、召开第二届“中国硒产业S20”圆桌发展峰会等系列活动,着力搭建政府、企业间交流与合作的坚实平台,以实际行动促进富硒产品的区域合作、加快我国富硒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