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冠疫苗研发成功指日可待 您会接种新冠疫苗吗

2020年06月12日 12:24   来源:北京晚报   

  “您认为将来新冠疫苗应用后能预防控制疫情吗?”“如果新冠疫苗研制成功并经国家批准上市,您是否会接种疫苗?”前天,中国疾控中心正式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意愿调查,公众在线扫二维码即可自愿参与调查。

  中国疾控中心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国部分在研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相信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并上市应用指日可待。为了解公众对未来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意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此番公开邀请公众参与本次问卷调查。

  记者看到,在问卷调查的内容中,除了性别、年龄、所在省份、受教育程度、职业、收入、婚姻状态以及是否患有某种基础性疾病等基本信息外,还有“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看法”,具体包括: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等知识的判断题,以及“新冠肺炎的危害严重吗”“如果我得了新冠,是否身体和精神都会非常痛苦,是否会增加家人的负担与痛苦”“如果疫情持续,认为自己有多大可能会感染新冠病毒”等主观问答题。

  此外,调查还设定了对疫苗和新冠疫苗的看法,例如:“您认为将来新冠疫苗应用后能预防控制疫情吗?”“如果新冠疫苗研制成功并经国家批准上市,您是否会接种疫苗?”

  中国疾控中心表示,这次调查将有助于新冠疫苗研发和后续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调查将采取匿名形式,不涉及个人隐私,公众的回答也将采用编码处理,大家可以放心填写。(记者刘欢)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