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40岁以后就不适合做近视眼手术了?

2020年05月22日 11:09   来源:金陵晚报   

  40岁以后就不适合做近视眼手术了?

  近视眼激光手术不是你想做就能做的。记者从江苏省人民医院举行的“全飞秒SMILE3.0&准分子MEI90开机启动会”上获悉,接受近视激光手术的患者最佳年龄段为18-50岁。

  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刘庆淮教授介绍,随着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多的人去做近视眼激光手术。其实,接受近视激光手术是有一定要求的,手术最佳年龄段为18-50岁,且无白内障、青光眼、角膜炎、急性结膜炎、圆锥角膜、严重干眼症等眼病,无糖尿病、未受控制的全身结缔组织病及严重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另外,重度弱视、眼睑闭合不全者也不宜手术。

  有网友提出,40岁以后就不适合近视眼手术了。对此,刘庆淮教授告诉记者,之所以有这样的声音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40岁以后的近视眼患者戴眼镜习惯了,且对外观没有那么高的要求。第二,随着年纪的增长,眼睛会进入“老花”阶段,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可以抵消“200-300度”近视,但想靠“老花”来摘除近视眼眼镜的人其实极少。

  谢瞻 周宁人 吴倪娜 李花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