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献爱心助战“疫” 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暖心公益在行动

2020年05月20日 16:27   来源:千龙网   

  在积极复产复工、保证防疫药品生产供应的同时,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已先后向北京市慈善协会和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捐赠了价值555万元的药品和物资,用于北京及湖北地区抗击疫情。“百年老店,重磅发力!支援防疫,彰显担当!”作为一家老字号国营药企,同仁堂人践行初心使命一直在路上。

  同仁快递,驰援武汉前医疗组点对点签收

  2月18日清晨,天刚蒙蒙亮,一辆满载着藿香正气水、防风通圣丸等疫情防控急需药品的货车驶入大连市庄河中医医院。18名医护人员将带着这批物资驰援武汉抗疫一线。至此,一场历时20个小时、跨越京辽两地、由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发起实施的“同仁快递”圆满签收。

  “医疗队已经组建完毕,很快就要出发,我们希望能为队员提供尽可能多的防护。”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得知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的产品完全可以满足医疗队的需求后,求购无门的院方打出了求援电话。

  为了尽早让出征的医疗队拿到药品,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启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医疗队急需品种发货。受疫情影响,往常最有保障的航空运输也无法保障时效性。北京与大连距离将近1000公里,科技发展集团物流配送中心仔细研究运输路线,以专车运输的形式连夜进行配送。第二天一大早,药品安全送到医疗队员手中。

  接诉即办,为专家团队撑起“汤剂保护伞”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感谢你们,感谢同仁堂!”腊月二十九,在武汉北京专家团队驻地,朝阳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拿在手中的高危人群预防汤剂尚有余温。

  原来,率先抵达武汉的北京朝阳医院专家团队急需高危人群预防汤剂,医院药事科拨通了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北京市医疗组赵阳的电话。当得知关乎武汉疫情,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营销分公司医学事业部总经理杨树春斩钉截铁说,“我来协调”。二十分钟后,杨总回复,经营销公司党总支书记刘欣协调:“已经联系好湖北同仁堂武汉药店的总经理胡佳,他们已经协调好药店员工,保证当天送达一线!”

  距离医院求助电话仅一个小时,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从家赶回药店的员工,经过一整天的奋战,完成抓药、煎药、送药等各方面协调工作,最终于当晚7点钟将熬好的120付汤剂送达专家团队驻地。

  暖心支援,只为一线医护人员多一些防护

  面对北京基层医院防控物资紧缺的现状,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营销分公司积极调配医疗防护物资,对基层社区医院及新冠肺炎点定点医院等各重点医疗单位进行了防疫物资捐赠,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

  “快点儿!快点儿!再不走我送货就该晚了!”这段时间,科技科技发展集团营销分公司张新影的家人每天都是被这句话叫醒的。早上6:30,送完家人上班,张新影再消毒、备货、装车、运送……从单位将防疫物资送到基层医院前线。

  “战疫情•心相连”,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营销分公司众多工作人员化身“快递小哥”,将一件件发自同仁堂的防疫物资高效地进行着配送。营销分公司分别为朝阳区、丰台区、东西城、房山区等12个地区的60家社区基层社区医院及包括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在内的120余家重点医疗单位送上防疫物资。口罩12000只、免洗抑菌液10560瓶、抑菌洗手液7680瓶、酒精100桶,在疫情初期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这些物资为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时补充了“弹药”,提供了多一些防护和关爱。

  “感谢你们,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你们还能想到我们,这就是百年老字号彰显出的企业担当与社会风范!”捐赠活动得到医院方面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