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专家:无证据证明杨柳絮中存在病毒

2020年04月07日 07:25   来源:北京日报   贾晓宏

  进入4月,杨柳飞絮又至。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同仁医院鼻科副主任王成硕表示,没有证据证明杨柳絮中存在新型冠状病毒,但出门也要戴口罩。

  北京每年4月至5月上旬,杨柳飞絮,鲜花绽放。杨柳絮是杨树、柳树的花粉颗粒,具有一定的致敏性,是北京地区早春的致敏花粉。王成硕表示,根据现有研究,没有证据证明杨柳絮中存在新型冠状病毒。但杨柳飞絮期间确实会有部分过敏患者出现鼻部过敏症状。因此,杨柳飞絮季,无论是为了防护杨柳絮还是为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外出时都要戴口罩。

  王成硕建议,一次性医用口罩即可起到防护作用。尽量不穿易粘附飞絮材质的外衣。外出回家后应先洗手,同时清洗鼻腔和面部,及时清扫外衣上的飞絮。户外锻炼尽量选择飞絮较少的时段,比如清晨、夜晚或雨后。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