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手写”学习在记忆方面优于打字与视频学习

2021年08月10日 16:41   来源:中国妇女报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小组在《心理科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称,与在键盘上打字或观看视频学习某种技术相比,通过手写来学习会更快捷、更容易记住。

  研究小组招募42名成人进行试验,分为手写、打字、视频观看三个小组,学习阿拉伯文字母。研究人员设计了特定的方法用来比较三种不同学习方法的优劣。结果表明,在最多6次学习之后,所有组都记住了文字,但手写组达到这一水平最快,有些人甚至仅用2次学习即可达到。在随后的测试中,无论在识字、写字,还是在拼写和发音方面,手写组均优于其他两组,而且学习所需时间也更短。

  研究人员对此解释:手写行为,可将文字的形和声等感知与运动体验融为一体,并在头脑中形成很强的表象,而这一表象则是完成其他不需要手写任务的基础。(宁蔚夏)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