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野餐携带什么食物?这份完美搭配可参考

2020年05月21日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温度合适的时候,如果赶上阳光和煦、微风拂面的好天气,携家带口或呼朋引伴地来一次野餐之旅应该是莫大的生活乐趣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想去野餐,应当准备哪些食物?这份完美搭配可参考。

  

  野餐携带的食物,首先应当便于携带,不易变质。营养和美味也不应忽略,否则就失去了野餐的意义。一份完整的野餐,应当包括开胃菜、主菜、甜品和饮料。

  开胃菜:补充水分、缓解饥饿、增进食欲。各式沙拉、面包以及相搭配的黄油和果酱、薯片等,都可以当作开胃菜。沙拉的原料选择范围很广,各种蔬菜、水果、海鲜、禽蛋、肉类等均可用于沙拉的制作。但要求原料必须新鲜细嫩,符合卫生要求。沙律大都具有色泽鲜艳、外形美观、鲜嫩爽口、解腻开胃的特点。

  主菜:供应能量、饱腹感强,是让每个人快速吃饱的关键。这部分可以直接按人头准备,一人一份,非常方便。三明治、凉面、卷饼、鸡蛋都可以作为主菜。凉面又称冷面,也称“过水面”,古称为“冷淘”,源于唐朝,是指凉吃的面条,主要食材有面条、蔬菜,配料有辣椒油、盐、味精等。如果是野餐携带,凉面中要提前放一些油,以免粘连。

  甜品和饮料:满足口味和颜值的需求,是野餐过程中愉悦体验的核心。蛋糕、酸奶、处理好的新鲜水果都是优秀的野餐甜品之选。如果带孩子野餐,或者在山坡等不十分平坦的地方就餐,饮料最好选择瓶装的,防止倾洒。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