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朝阳春节期间疫苗接种不打烊

2021年02月11日 11:57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昨天从朝阳区获悉,目前,全区已基本完成九类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春节长假期间,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打烊,为市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昨天15时,经扫码、测温后,记者进入京客隆超市西坝河店。店里挂起了福字、春联,一派喜庆的节日气氛,不少市民推着购物车选购年货。

  超市墙上,一则A4纸大小的告知书格外显眼。上面写有该店员工的接种情况:接种人数66人,接种比例100%。用手机扫一扫告知书上的二维码,还能预约进行疫苗接种。

  “这个春节,我们店全员放弃休假,留京过年。”京客隆超市西坝河店店长崔培培介绍,过去一个来月,66位符合条件的员工已全部完成新冠疫苗的两针接种工作,“这样做既是让顾客安心,也是对我们自己和家人负责。”如今,全体员工每天早晚两次监测健康状况,店内外每两小时开展一次消杀。

  朝阳区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副科长贾滨介绍,目前,朝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6.9万人次,其中,九类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已基本完成,接种人数36万人。春节长假期间,除单位和社区组织的集体接种之外,朝阳区的十八里店、来广营这南北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打烊,接受疫苗接种个人预约申请。朝阳群众可通过朝阳区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预约登记平台——朝阳疫情防控“疫点通”进行登记预约。

(责任编辑 :郭文培)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