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密封条也应常清理

2022-09-05 09:03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冰箱密封条也应常清理

2022年09月05日 09:03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刘波)很多家庭都定期清理冰箱,但往往会忽视密封条这个“卫生死角”。其实,这个地方恰恰最容易藏污纳垢。本市家政专业人士郭珊为市民介绍了几个清理冰箱密封条的小窍门。  

  在碗里倒一些酒精,准备一张硬点的卡片。用抹布蘸取酒精,然后将抹布包在卡片外,将卡片插进密封条各个缝隙中来回擦拭即可。如果密封条特别脏,可以把密封条拆下来擦洗。  

  在温水中倒入适量白醋和洗洁精,搅拌均匀后把抹布放进去浸湿,然后擦拭冰箱密封条,着重清洁发霉发黑的地方,后续再用干净的抹布把密封胶条擦干即可。  

  购买专用的除霉除菌清洁剂,均匀地涂抹到密封条发霉发黑的位置,静置一段时间,用湿抹布擦拭干净或者用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如果密封胶条老化、松动,为了不影响制冷效果,要及时更换,自行购买新的密封条换上即可。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